close
    一個機緣下亂讀RSG悄悄有如鴿子般停留在我的窗前,在生命的平淡的旅途中起了漣漪!
 

    來到NTU側門的小巷內按圖索驥找到了取名為"人性空間"的小館! 夜晚些許的雨露與秋意令人不經意打了個冷顫,腳步加快地往店內方向前進,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聲的確讓人印象深刻,爽朗的笑聲與親切已經在台北這都市消失好一陣子了,我想老闆娘取名為此或許也有找尋人性初始的意涵吧!
 


    小心翼翼的往樓下走去一群人正在熱絡的交談著,其實自己本身很怕這種社交場所,言詞駑鈍的我常常無法精準的表達所想,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親切、隨興無拘束、恣意的談論好書,似乎是亂讀讀書會的最好寫照,無論是從主辦人Hank的熱情引導、文書長小敏的深度分享,以及每一位與會者的沒有羈絆隔閡就像是老朋友般的侃侃而談,令人自在的空間遇見對的一群人、一本書、一句話,在我的生命裡起了美好的漣漪。
      

    關於鴿子這本書,之前並沒有接觸過此位作者,不過藉由小敏的分享以及大家熱情的回饋我彷彿看見了書中的空間感與畫面以及約拿丹‧若耶那份悸動,我自己本身也曾是規劃時間精準的人,假如有某個環節錯誤似乎也會造成感覺天旋地轉掉而落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失去了掌握的恐懼讓人陷入詭譎的氛圍,當不知所措令人質疑生命的意義時就會想到讓靈魂解脫,再也不用去煩惱、壓抑、這是唯一解嗎?我無從得知,但我肯定的是,從混沌中終就形成太極週而復始循環不絕的生命意念。
 
By 不負責亂讀分享 –培元2007-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