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半夜2點正在睡夢中好眠的我突然被一陣手機鈴聲驚醒,當兵同袍晴天霹靂般的宣告好友的往生,為情選擇解脫帶給朋友與家人的卻是無盡的感傷。

    出殯那天見他最後一面被化妝的似乎像是安祥般睡著,想起2年的同袍情誼同甘共苦,那份心酸滋味似乎過了幾年後依舊沉澱在內心深處!

    二十多個年頭也送過不少人最後一哩路,往往帶給人不勝唏噓的感觸。最近也碰巧遇見件烏龍事,一位鮮少交談的友人為情所困在msn上吐露心聲,似乎此情此景在我的腦海深處浮現過,記得那年分手時也是一位好友替我窮緊張,鬧了不少笑話! 結果我似乎誤解了他的感受以為他想去尋短,內心急如熱鍋上的螞蟻般的手足無措,半夜狂打回公司給值班同仁尋找放在我抽屜上唯一的聯絡方式,結果居然對方手機無法接通 她又在msn回覆說要整理好東西 等待家人來收拾又半夜孤拎拎的前往阿里山走去。看到他的回覆後嚇出一聲冷汗當下決定~~~ 報警。

    各位朋友假如真的有發生類似狀況切記先報警再說,但是不要暴露對方的姓名或電話以免假如是誤會事件造成當事人名譽受損,後果概不負責。
    首先遇到這種情況有下列以下步驟請參考:
1.        請先打110,告知預救人住址、性別 、自己姓名、聯絡電話 。
2.        PTT-WANT版或O2版求救,真的非常有用,有網友回報大概10分鐘後就能夠到達目的地!
3.        不斷CALL 預救人之電話讓他無暇自殺!
4.        安撫情緒傳清柔的音樂或是大自然音樂,千萬不要是搖滾樂或電音、Groovy Sunday之類的!
5.        假如是烏龍事件,這時候不管如何先道歉再說!
6.        寧可錯救100個也不願沒救到一個!
7.        尋求生命線協助

----------以上僅供參考-----------
 
當然經過這次事件後,有人問我會不會繼續救人,我回答是『絕對會』,至少寧願被朋友恨也不願看見他冰冷的屍體時那份悔意!
 
感謝那天一起努力的朋友們 你們做了件好事 勝造七級浮屠   感謝主 感謝上帝 感謝佛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