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冷風颼颼,為了清早6:00的活動整夜不敢闔眼,無奈周公見我孤寂遂與我把酒暢談,幸好友人奪命連環扣才不致耽誤時程!

    
    到了圓山集合地居然四、五百人早已將廣場擠的水洩不通,主辦單位嘶竭的拿著麥克風集合人群,一群可愛的盲胞早就練就一身好耳力地向歸屬組集合。義工們也熱心的攙扶著將彼此的心拉近許多,鮮少接觸公益活動的我也受到感招試著去付出去關懷這些用心去感受世界的天使們!


    今天我負責接待的是位老奶奶,今年龍體健安、高齡七三,身體還十分硬朗,在車上常常可以聽到他爽朗悅耳的笑聲;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搭著接駁車前往內湖碧山巖,早就聞名此寺但都無此機緣一窺風采,今日托這群貴客之福才得以見證富麗典雅的神韻,說也奇怪本來沿路都落下斗大雨滴,中央氣象台也宣佈豪雨特報或許是是他們的心感動了天,開始路跑時居然只剩下零星雨滴,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舉辦開幕式,合照完後主席正式宣佈路跑活動開始,鳴槍聲響起後數十名運動健將跟隨著領跑者大目向前邁進,真的很不可思議也為之動容,在看不見的世界裡充滿著不安定與恐懼,整條山路地面濕滑、陡峻的坡度令人為之卻步,但生命的鬥士卻不畏艱難的大步邁進,而我隨伴的奶奶雖不便衝刺但也漫步在山林間,踱步穿梭在芒草堆間天地滄桑猶如詩畫般,奶奶雖無緣見之但聽我們形容便似小孩般手舞足蹈令人動容。


    三歲時因誤信蒙古大夫服藥從此失去看見世界的丰采,阿媽並不向現實低頭,絕佳的聽覺能老遠聽見遠從山頭傳來的邀喝與加油聲,能準確的說明微風吹徐的方向以及對茉莉香味的敏銳令人不禁感到訝異,聽其述說童年的趣事以及烹飪一手好菜更自嘆不如,積極的人生觀足以表率。


    午間飢腸轆轆早已令人按耐不住,終於挨到貴賓致詞後大快朵頤的時間,許多盲胞飽食後的滿足感可以從他們臉上的線條窺得之,這活動十分有意義有許多人都連續參加好多年像阿媽也念念不忘前幾年參加時的趣事,有些人還能從聲音間聽出是去年的義工真的非常了不起,今年還有歌唱比賽雖然規模遠不及星光大道,但每位與賽者的高亢嘹喨歌喉卻一點也不輸給星光幫,或許有點誇大但我相信他們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生命扣人心弦地唱出動人光輝的樂章。

    
    曲終終究人散,時光飛逝般的度過,與其說當義工幫助他人倒不如說她們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好好上了一個對生命的尊重與意涵,或許有些不捨,但是我相信揮手離別後,我們都能轉身積極的迎向未來,燦爛的笑著,面對未來的挑戰去突破困境,讓自己的人生畫布染上璀璨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