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些許聖誕歡樂氣氛的台北街頭似乎暖和了起來!來到人性空間時間還有點早,於是先行溜去誠品逛逛,滿滿的人潮將整間店面圍繞著,裡頭充滿著書香、愜意與溫暖,我是喜歡書的,喜歡文字的細細咀嚼彷彿啜飲一杯濃郁的愛爾蘭咖啡,略帶點醺醉~醉在書香的滋味!
 
    走下階梯除了漢克外。其餘又是完全不熟悉的書友,這感覺頂特別的,原以為參加每個團體都是由陌生漸入佳境,但來到了亂讀會,發覺每次都是新的開始,重新的設定令人頗感驚喜,當然也有幾位老面孔如故友般輕切,雖然只有短短幾次的暢談但卻一見如故,我想這也是以書會友難能可貴之處!
 


    莎拉。一位集靈性、感性、有著美好夢想實踐主義的女子是今天的導讀,一開始的活動把19個人團團圍在一起報數,想當然爾因為彼此的默契不足大約用了8-9秒,經過大家不斷的信念與堅持,雖然中間過程遇到瓶頸而僵持不下,但是憑藉對信念的信任終於達到1秒82的報數完成。唯一專注的信念是造就夢想實踐的第一步,Rhonda Byrne也在”秘密”這本書強調信念與吸引力法則的重要性,Paulo Coelho在今日的書單”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中也不約而同的點出毅力、熱情與堅持的重要性,不管是繞多少路,作多少調整,仍勿忘卻自己的初衷,朝向夢想前行。
 

  夢想只差一步就能成真的時候,商人說:「我並不想從生活裡多得到什麼,可是你正迫使我去看見我以前未知的財富和地平線。如今我已經看見它們了,這才知道自己的可能性是多麼寬廣,我將會覺得比你來這兒以前還要糟,因為我知道了自己可以完成更多的事,然而我卻不想去完成。」原來許多人都曾經迷失夢想,而且不只一次,是三番兩次,最初兒時的夢想是什麼呢?
 
    英國人說:「閱讀了一箱可以壓垮一頭駱駝的書籍只是會了要看懂一塊一直存在石板。」我曾經閱讀的書籍,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懂得這簡單卻深遠的意涵。
    
    最大動搖就是沙漠中的女人-法諦瑪。
    
    雖然法諦瑪是他的摯愛,卻如書中所說:「你必須知道,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宇宙之語的那種愛」許多人把夢想消失歸咎在愛情、事業以及總總的一切,許多煙幕淹沒了他的視野與夢想,何仿坐下來,找個遮掩的地方等待沙塵爆的離沉澱心靈,追尋最初衷的自己。
 
    時間總是冷不防的消逝,夢想呢消逝過去了嗎。我想它只是沉澱在內心深處等待每個人去開啟!
 
           By 4th-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不負責亂讀分享 –培元2007-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