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庫斯Smangus,『有著上帝部落、人間的淨土』之美稱,2008年的清明時節我來到這裏,前夕還下著傾盆大雨、山區間瀰漫著濃霧,雲霧點綴的有如天堂般,為什麼我會來這裡呢? 我想是因為想來這片淨土找尋那份純真的感動吧!
    
    把時光拉回08年清明前夕,台北已經連續下了一周的磅礡大雨,其實決定行程是有點倉促魯莽的,一切的裝備都等到最後一天才湊齊,擔心危險就找了旅行社代辦的行程,其實出發前蠻多朋友勸我多緩幾天內心也掙扎不已,不過為了一圓目睹上帝的部落美夢,還是跟他賭一賭了。還好隔天雖然天氣有點陰靄,雨倒是停歇了。
 
    凌晨7點在台北的東三門赴約,只見各大旅行社開始拉人,沒想到清明假期參加活動的人倒是蠻多的,約7:30左右接到司機大哥的手機準備出發,一輛福斯9人座的休旅車就這樣浩浩蕩蕩前往司馬庫斯。 一路上遇到清明返鄉的車潮,整整塞6hr才到司馬庫斯,沿途還去接了一個獨自去司馬庫斯的日本背包客帥哥,真的蠻猛的,希望有昭一日也能去國外流浪。
 



   
經過沿途的顛簸,終於讓我得以窺見天堂的全貌,其實整個部落的經營幾乎是用商業的手法來經營,我想去過部落的朋友在去看司馬庫斯會發現,這裡應該是原住民的明星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高山上的司馬庫斯可能是台灣最深僻的原住民部落。這裡在一九七九年才開始有電力供應,對外道路更在一九九五年底才開通。在對外道路開通之前,居民只能花數小時以徒步方式越過河谷到達新光部落,再利用當地的道路和外界聯繫、取得民生物資。在發現神木以及道路開通之後,初步解決了居民行的問題,觀光客也開始湧向此地,今日的部落已和昔日大不相同。
    
    這裡似乎有許多外界的幫忙與協助以及部落原住民的自立自強,才得以讓這片淨土變成原住民間的明星部落,不管是民宿、餐廳、補給站的規劃都讓人訝異在這偏遠的地方能有這樣的設施,但是當地的原住民卻沒有受到商業化的汙染,依舊有著樂天幽默的本性。
 
    晚上用過美食佳餚後參加了教會的活動,來自許多國家以及各地的朋友將教會溫暖了起來,簡單的音符與歌聲讓內心暖暖的,來這裡我看見了人性美好的一面我遇見了上帝!夜晚走到戶外有些許涼意,但是抬頭一望數以千計萬計的星星將整個夜空點綴成燦爛的夜晚,好美~ 真希望時間凍結,將這美麗永存在內心深處。
 
    隔天清晨6點些許用過餐後整裝往神木區前進,整個山谷的芬多精讓人不得不張口暢快的吸著,我想太多的文字比不上照片!就一起來欣賞司馬庫斯的美吧!


好藍的天,這裡是哪兒~  這裡是司馬庫斯 ~ 這裡就是天堂!


綠油油的山景,彷彿如畫一般!


綠意盎然,矗立挺直的竹林!


我行經這段路時,內心突然感覺有人在跟我對話,彷彿是精靈語彙般傳入我耳中!


一股清流從山間裡流洩下來,就這樣流入心裏


大老爺神木,就這樣在林間矗立數千年等待每個旅人的到訪


~~~~~YaYa SECRET~~~~~

一直請我喝小米酒跟水蜜桃酒的原住民奶奶 皮膚超好!!!

下午三點就有仙氣將整座司馬庫斯圍繞起來

足跡~~ 2008年我來到司馬庫斯~~我見證上帝部落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