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旅遊公民記者:蕭培元 報導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4/12-13舉辦2008青年探索台灣『青年旅遊志工共識營』活動,讓所有的青年旅遊志工們能藉由這兩天的共識營生活中建立起彼此間的共識與友誼。在活動舉辦的兩天下來,青年旅遊志工們不但凝聚彼此向心力、對彼此產生信任感,更培養出未來一起共同推廣台灣之美的默契,相信有這群具有夢想的青年旅遊志工,藉由他們向上捲動的力量一定能將這塊福爾摩沙土地之美推廣到全世界。
 
    青輔會今年召募的青年旅遊志工中,總共分為七類,除了本次共識營首次新增的青年旅遊319情報員還包括了青年旅遊公民記者、青年旅遊e志工、青年旅遊國際推廣大使、青年旅遊國際志工、青年旅遊校園推廣大使、青年旅遊翻譯志工共一百多人。
 

圖:全體青年旅遊志工與講師合照


 

本次論壇主題:『台灣魅力與公益行銷』與談人首先邀請藍色空間文化事業出版社林存青(Vicky)視覺總監,Vicky充滿活力與開懷的語調讓與會青年充滿了對旅行的憧憬與動力,剛從亞洲完成Slow is Beautiful 旅行計劃的Vicky說著:『壯遊時,恐懼的念頭總是在出發前如影隨形但是在旅途中終將迎刃而解』,幽默風趣的談吐以及發自內心的Smile總是拉近旅人間彼此的距離,在Vicky身上我們學習到了不只有旅行的美好,更鼓舞了在場與會的青年旅遊志工們,散發出實踐夢想的光芒與力量。


Discovery Travel and Living瘋台灣李景白製作,精彩的人生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緣際會下李製作離開實驗室的環境投身山林翱翔的旅程,相信喜愛『瘋台灣』的民眾肯定是為之敬佩,『往往最瑰麗的景色就在您週遭的這塊土地,端看用什麼角度去欣賞』,投影機放映出台灣的聖山-玉山(東谷沙飛)皚皚白雪與山陵線彩繪的美景讓人不經讚歎造物者巧思,台灣北海岸的波光粼粼、太魯閣的山川壯麗、大甲媽祖遶境民眾謙卑的神韻、高雄西子灣落日美霞、離島充滿碧綠藍天以及戰地風情的金門,這就是您所親近的土地-台灣Taiwan。
 

圖:青年旅遊公民記者共創任務討論一隅
 
青年旅遊志工任務共創討論的時間往往讓人欲罷不能,熱絡的討論以及不絕於耳的歡笑聲此起彼落,可以想見整個討論室的空間瀰漫種令人上癮的空氣,空氣的成分包含了熱情Passion、開心Fun、快樂Happiness、堅持Insist on、柔軟的心Soft heart,這五種成分拉近了彼此陌生的臉孔,不分你我、攜手共創,用熱情與堅持來推廣這片土地的真善美。

圖:荒野保護協會李偉文理事長演講
 
 
服務呼喚的聲音,總是藏匿在每個人的心靈底層之間,荒野保護協會李偉文理事長曾說:『若是生命中充滿太多輕易的進出,沒有掙扎,沒有經過艱難的挑戰,就很難有深刻的體會』,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在找尋一種屬於自己的路,焠鍊生命的光輝,青年旅遊志工凝聚了實踐夢想的力量,讓我們充滿了璀璨的人生。
青年探索台灣 Let’s be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