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些許,清晨的台北略帶點春意,中央氣象台的鋒面報導無奈讓旅途多了點擔憂,假日時台北車站前的7-11擠滿了購買早餐的旅客,熱騰騰的包子與咖啡總算稍微彌補了對天氣的稍稍不滿聲,搭乘7點半徐前往台東的自強號此刻已經在面前停佇著,絡繹不絕的旅客臉上似乎帶著某種期待的微笑在內心裡慢慢發酵。
    過往總是習慣著一個人自助旅行,偶而跟著大夥兒參加旅行社的『套裝行程』,似乎也有不同的趣味性存在著,但這時候導遊的功力可就十分重要了,旅行社的小六導遊是個不二人選,讓旅途增添了許多趣味。


    搭火車時最幸福的莫過於能夠坐在窗戶旁看著美景從身旁流瀉而過,比起週遭友人的打牌聊天,貪婪如我,選擇讓美景一幅幅的填滿我的腦海,從北海岸一直到花東縱谷這段旅程是我自認為台灣最瑰麗的美景之一,從侯硐的荒涼礦區、北關的壯麗浪濤、頭城貢寮的清澈海域、花蓮綺麗綿密的山脈以及台東綠油油的田園風光,總是令人讚嘆這片土地孕育的好山好水,在還來不及回神時導遊催促聲無情的把人拉回現實。

    中午時分,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已經迫不及待的搭上遊覽車趕往我們的第一站,『布農部落』用餐,我對原住民部落特別有種歸屬的感覺,早些年在攀登玉山時前往望鄉部落、司馬庫斯部落時,對於原住民與天俱來的音樂天賦與藝術細胞實在是羨慕不已,如今來到此處更有讚為天人之感覺,很難想像在這物資缺乏、藏身於山林之中的部落居然能夠自給自足,而且還能夠經營的如此饒富原住民傳統與規劃實在令人佩服,聽白長老所說許多在城市的原住民青年也慢慢返鄉服務,保存屬於部落的文化與傳統,尤其布農族的「八部合音」更是一項傲世的文化,期待這些青年能夠永續經營部落之美,讓台灣的多樣性文化共存。
    
    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部落來到了著名的鹿野高台,台灣國際級的飛行傘降落區,雖然因為時間因素無法親身體驗在高空翱翔的快感,但能夠登高臺俯視台東平原之美景也算是一大樂事,尤其降落點的心型圖案更是為來到此處的戀人增添不少氣氛呢。

   
     
五點左右終於來到了下榻的山水軒渡假村(註1),整個設計以歐式裝飾藝術為建築設計主體,加上一股散發自內在優雅蘊斂的氣質,及溫馨閒適的住房環境,非常推薦旅客來此度假。換了輕裝後跟著導遊一同騎乘單車擁抱大自然田園風光,這裡的自行車環鎮車道,將關山鎮全景及遠方的卑南溪、海岸山脈景緻一覽無遺,沿途還設有枕木平台,供遊客駐車遠眺,享受自在情趣。
   
     
我喜歡騎腳踏車,兒時的上學途中,美好的回憶裡單車一直佔有重要的份量,青澀時期載著心儀的女生慢慢的前往目的地,恨不得能夠再慢一點、跟好友出遊遇到大雨時不慎掉落到一旁田野的窘樣,偷偷摘取隔壁老王的龍眼荔枝被發現時奮力踩著踏板逃命去的趣事總是會在騎單車時回憶起,環島時的悸動、靠著自己的力量往前採去似乎在實踐那股夢想的力量正在萌芽著,是那樣的踏實,或許平凡但那份感動一直留存我心。
   
     
夜晚的度假村被華麗的夜色烘托出天堂的倩影,豐盛的大餐以及珍貴中藥熬煮成的藥草浴讓人備感尊貴與享受,溫暖的枕頭已經在夢鄉裡呼喚著我,旅程的第一天充滿著愜意與滿滿的美好點滴,帶著淺淺的微笑慢慢進入夢鄉期待著明日旅程。
 
註1:www.sss98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