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被枕邊的電話鈴聲吵起,被窩裡溫暖的氣息實在令人捨不得離開,無奈迫於現實,跟團只能按照既定行程的規劃。昨天夜裡似乎下了場大雨,將整個山水軒洗滌清澈有如天堂般,煥然一新的景觀與氣息讓人不禁愛上這裡!對岸的河床有幾頭牛羊正在悠閒吃著水草,時間在這裡似乎不再擁擠,能夠很怡然自得的揮霍光陰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阿!
 




    九點些許往富岡碼頭的碼頭前去,準備搭乘遊艇前往綠島,展開這次火燒島的探險之旅,在遊艇上眺望美麗太平洋的海上風光,同行的同事小孩眼尖看到前方飛魚而高喊著,在遠方有如蜻蜓般嬌小穿梭在波浪之間,整船的旅人隨著嬌客的現身讚嘆聲連連,海風伴隨著浪花朵朵瞭望著大海許多雜緒頓時消逝,真希望時間就在此時停佇著。
 
  
 
綠島,有著東方珍珠之美稱,景色秀麗與蘊藏著無數珍寶的地域令人為之讚嘆。一下船後導遊興高采烈的吆喝著大家騎乘機車準備今日的環島之旅,綠島凱薪飯店CHECK IN後開始了今日的環島之旅,大夥兒沿著整個環島公路騎去盡覽綠島美景風光,首站來到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觀看綠島多媒體旅遊簡報,其實就我個人旅遊經驗來說,我都會先到旅客中心去做好功課,花大約30分鐘聽聽導覽簡報,對於認識當地文化環境會有很多助益,在來就是跟當地人搭訕,盡量跟在地人搏感情在旅程中一定會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收穫。
 

    一連串的環島之旅於是展開綠島監獄技能訓練所人權紀念園區(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台灣歷史歲月的紀錄牛頭山夕陽西下照射汪洋大海金黃美景海參坪位於綠島東部海岸之中段的海灣.從被稱為「小長城」的步道登臨觀海亭.遠眺哈巴狗與睡美人在海中迷人的風采觀音洞綠島信仰中心→孔子岩→朝日溫泉→柚子湖→梅花鹿園區→古道。看似繁瑣但是每條路線與景點都是令人回味無盡的。
 
    初夏,在風光明媚下的綠島帶點憂鬱與陰霾,秀麗景色下卻有著令人鼻酸的與不可窺見的歷史沉重包袱,當年的綠洲山莊所囚禁的靈魂彷彿就在綠島的身上劃下一道道不可抹滅的烙印,此行適逢2008綠島人權藝術季,在綠洲山莊監所邀請國內外二十多位藝術家參與創作,這些展示的藝術作品,就像是被禁錮的靈魂般吶喊著期待人權自由的來臨。

這張照片是在一間房間 全部都被懸空的竹子所為禁錮,彷彿在敘說被壓抑的靈魂 渴望自由的感覺 空氣中迷漫著一股發霉的氣息 令人感到不安


捕鼠器的人生 好似過街老鼠般無奈 連柏老也被如獵靶般影射在牆上


繽紛的色彩 猶如活著的希望之樹 在房間的每個角落延伸著


在走廊間 擺設的靈魂 似乎擠的水洩不通 胸前的花朵 哀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