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7點用餐離上船時間還有3hr,今日綠島艷陽高照景色宜人,同事們正努力在街上血拼,我卻不甘放過一絲絲眺望美景的機會再度前往加油站在來環島一次,跟昨日相加數了數居然有四次之多,每次總是有新的發現,像是在綠洲山莊2樓的2008綠島人權藝術展、躲在山間小巷的不知名古道、令人膽顫心驚的朝日溫泉小徑、綠島人口中的神祕谷,無奈時光匆匆,導遊催促聲從背後傳來。




 
    今日艷陽高照,返回台東的遊艇時佇立在船身側邊,讓恣意的海風將昨日遺留的絲絲傷感給帶走,到了台東約莫中午導遊推薦我們到台灣原生植物園(http://www.yuan-sen.com.tw)用餐,這裡的實用藥草繁不勝舉,在都市裡吃慣大魚大肉的饕客不彷來這裡養生一下,由於早期日據時代特殊的黑潮、東北季風、太平洋暖流、海溝等天然優良條件,使得這裡孕育出1000多種珍貴藥草,無論是雷公根、何首烏、白鶴靈芝等藥材而且園區內風景優美、建築宛若飛碟的伴手館造型讓人驚艷,噴水池以及充滿綠意的草坪及鴕鳥總任讓小孩與大人玩的不亦樂乎,來這裡會讓人忘卻都市裡的塵囂、忘卻一切紛擾。


 
    用完餐後來到有著美麗海岸風景更有充滿夢幻般的深幽湖水的琵琶湖,黑森林大樹林立,走在其中,令人心曠神怡,租了台別富造型的腳踏車沿著全長約3公里的單車步道相伴碧海藍天,我喜歡騎腳踏車因為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去體會沿途的美景,讓手去碰觸枝葉去感受當下的呼吸,我遠離同伴一個人騎乘著就像探險般四處找尋美麗的景點,找尋專屬自己的私房路線,在琵琶湖走到盡頭有個河堤只能步行而上,我不服輸的將腳踏車扛上,果然發現了一望無際的河岸,從這裡可以看到台東市海岸、琵琶湖等優美景緻,湖畔邊築有木質觀景的平台,騎單車觀賞海邊的景物.享受悠閒輕鬆的歡樂時光,在這裡居然也遇到一家子遠從紐西蘭來的遊客,閒聊過後只能不捨的踏上旅程。
 
    時間總是倉促,讓人捨不得多留在這裡,享受每分每秒的快樂時光! 我與這裡約定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