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些許,清晨的台北略帶點春意,中央氣象台的鋒面報導無奈讓旅途多了點擔憂,假日時台北車站前的7-11擠滿了購買早餐的旅客,熱騰騰的包子與咖啡總算稍微彌補了對天氣的稍稍不滿聲,搭乘7點半些前往我嚮往的布農部落
 

 中午時分終於抵達,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已經迫不及待的搭上遊覽車趕往我們的第一站,『布農部落』用餐,我對原住民部落特別有種歸屬的感覺,早些年在攀登玉山時前往望鄉部落、司馬庫斯部落時,對於原住民與天俱來的音樂天賦與藝術細胞實在是羨慕不已,如今來到此處更有讚為天人之感覺,很難想像在這物資缺乏、藏身於山林之中的部落居然能夠自給自足,而且還能夠經營的如此饒富原住民傳統與規劃實在令人佩服,聽白長老所說許多在城市的原住民青年也慢慢返鄉服務,保存屬於部落的文化與傳統,尤其布農族的「八部合音」更是一項傲世的文化,期待這些青年能夠永續經營部落之美,讓台灣的多樣性文化共存。

 

布農部落的每個角落裡,都有著濃濃的原著民文化,無論是布農餐廳的野菜風味餐或是隨處可見一刀一斧雕刻出來充滿靈性的木雕、部落劇場、民宿、部落咖啡屋、編織工作坊,更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布農文化的精隨,這些台灣特有的文化資產希望能夠透過部落裡的傳承與推廣將這份珍貴的文化繼續發揚光大。



布農部落不只是一個部落,更是每位旅人來到台東的家,來到紅葉千萬別錯過這個讓您魂牽夢縈期盼已久的世外桃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