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清晨與幾位友人相約一同前往位於南海路附近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目的當然是希望欣賞各大媒體與大師公推的印象派大師『驚艷~米勒』的畫作,或許是媒體行銷策略成功、又或是國人美術氣息提升,早上10點多已經將整個南海路擠的水瀉不通,人群延綿到建國中學的左側。

 

 



  其實當天我是睡過頭的,非常感謝KrisBetty正妹替我安插了一個方便的位置,才得以讓我快速進入,不然當日的艷陽肯定會讓我遊興大失,話說米勒的話我是曾見過的,只是那時年紀小,猶記那幅『拾穗』就這樣躺在國小的美術課本裡,依稀有三位婦女彎腰辛勤的耕作著,很自然純樸的畫作,這是我認識米勒的第一幅畫。

 

 



 
印象派大師~米勒的畫作許多看倌肯定比我更為熟悉,我就不再贅述,我想講的反倒是令一件事,國立歷史博物館位在台北植物園隔壁,這裡更是我當兵放假時最不花錢的消遣娛樂之ㄧ,花個20-30元便能在裡面欣賞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當日人群擁擠,整個特展大概展出50幾幅米勒作品,每幅畫前幾乎佔滿人群,導覽人員拿著麥克風拼命講解、小孩子哭鬧聲也此起彼落,租賃來的導覽耳機再大的擴音也被淹沒,更多的人群對畫作批評聲在我耳裡旋繞著,實在受不了~於是只好對不起米勒大師改日在訪。

 




   
終於擺脫人群逃往歷史博物館正館裡,其實正館當天是免費的,也有許多好展覽但卻門可羅雀與米勒特展形成強烈對比,國內每當有國外作品來台媒體無一不積極宣傳,但是卻忽略了許多國內大師的作品或是正館的文物導覽,今日到歷史博物館更是心中感慨。常設展裡有館藏華夏文物展、木石居文房珍玩展、  台灣早期咖啡文化  等,我想這些文物與畫作絕對不會讓米勒畫作專美於前,但卻是乏人問津。

 



整個畫作區空蕩蕩的,只有零星幾人欣賞,當下感慨萬分阿~~~~~~~~~~~

 

 



當然特展吸引民眾這點我是能理解的,但是希望在欣賞完特展後民眾也能撥空欣賞一下中國的文化支持常設展。

 


網址: www.nmh.gov.tw

住址: 台北市南海路49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 上午10:00 下午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