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芭比",一場中場無休息65分鐘高潮迭起的清新小劇,讓社教館文山分館的小小空間裡充滿無限的想像與衝擊.

一人分飾兩角的劇碼時常在資金不足劇團出現,但是兩人分飾一角情況卻不多見,劇中女主角芭比~依依搭乘捷運,

偶然停電狀況的時候,將自身的想法切割成了黑白芭比,共用一個身體唱著同樣旋律卻對生活的事情有著迥異的想法,成人世界的規矩要要她們在生死關頭作出抉擇時,逃避不了的天使惡魔內心戰火蔓延開來,該消失的是哪一個呢?

 

一開始,影片放映的是一個提著裝滿橘子的老奶奶在車潮險惡壅擠時準備過了馬路,此時一不小心橘子在人行道紅燈的情況下

掉了出來,此時的你會選擇幫忙,或是無動於衷?

畫面中切換到了出生的小嬰兒在媽媽的輕聲的歌聲中顯得如此純潔與天真,如果能回到初衷您還會猶豫不決嗎?

當媽媽氣急敗壞的催促你寫作業,此時你看到了一個正溺水的螞蟻,你會選擇伸出援手嗎?

當一個出了車禍的人們正在馬路,一個猶豫很可能就讓他遭受後面追趕的車子輾斃,此時的你還會評估所為的風險嗎?

當這社會已經變成賣口香糖的阿婆不斷出現在北三門兜售口香糖,是轉身就是開著BMW的情況不斷出現時,你還會願意去相信周邊的人們?

當心矇上一層灰塵時,當你對所為的大人規則所錮制遷引時,該如何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