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琴韻國樂社我最親愛的夥伴:在這演出前夕,白色情人節的晚上,我選擇了聆聽伴隨我在勤益兩年光陰的蘇堤漫步當作今晚的陪伴。

     思緒隨著梆笛的優美旋律回到了十年前~~~

      會加入國樂社完全是因為在九二一那天晚上,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剛參加聯誼回到宿舍一身疲憊的我正準備入睡,突然一陣的狂搖,將許多人從睡夢中震醒,剎那間住宿的學生被集中在操場的草皮間裡避難著,許多人眼裡還是充滿著驚恐,此時從遠方飄來了一曲樂音,雖然是不怎麼好聽的陽明春曉跟牧民新歌,但此時總是有些許舒緩情緒的作用~這也成為我加入了琴韻國樂社的契子。

     剛到國樂社時覺得一個社團只有不到10幾個人的小絲竹,這樣要怎麼撐得起來~結果後來的日子裡我們一起走過,在過程裡難免有低潮、有爭吵,半夜不睡在龍大地裡喝點小酒聊點夢想,在舞台上我們拼湊起音樂的面貌,私底下我們都是好夥伴,有時翹課就是為了跑到國秀樓B2練樂器,寫寫那本流傳已久的日記,不免俗的翻起了照片回憶起當年。

     印象最深刻的有一次演奏會創辦人國秀女士與張明將軍蒞臨聆聽,國樂社能夠屹立不搖三十幾年最感念的就是他們兩位老人家,國秀女士握著我著手,用他慈藹清亮的嗓音跟我說了一句話「好聽~真不錯,要每年都要辦下去喔」。

    套一句我們這屆育庭說的琴韻~佈一則美麗的傳奇,這樂團肩負的不只是音樂比賽更是所有勤益人、琴韻人的驕傲,或許我們不是專業但是我們比專業更努力、或許我們沒有好的設備但是我們有著最傻的一群人。

     感謝學弟妹的努力讓校友能夠有這機會在建國百年裏能夠凝聚起在台灣各地的琴韻人,在演出前夕裏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敬意,剩下最後兩個月讓我們帶著這塊琴韻招牌創造屬於我們的美麗傳奇。            

                29屆畢業校友 培元 2011/03/14

------------------------------------------------

  

校友團4月份團練

 

日期:4/94/10

 

團練時間:9:00~17:00

 

指揮:蕭培元

 

<span>大合奏曲目</span>

 1<span>、拉戴斯基</span>

 2<span>、台灣追想曲</span>

 3<span>、望春風</span>  

 4<span>、波妞</span> 

 

<span>絲竹曲目</span>

1、竹歌

2、孔雀舞

3、秀才騎馬

4、揚州小調

 

 

在音樂會前都揮之不去的”貼心”小叮嚀~~~

 

團練次數開始倒數,請各位學長姐、同學、學弟妹們把握愉悅的團練時光喔!<( ̄︶ ̄)/<( ̄︶ ̄)/<( ̄︶ ̄)/

 

  • 團練日期指揮如有重大事務請假,則由代理指揮帶團練習。
  • 團練日期如有臨時調整會在前2個月團練公佈,曲目練習調整會在前1個月團練公佈。
  • 大合奏曲-憶事曲已刪除,更改為獨奏曲「絲路掠影」。
  • 琴韻報更改為2~3個月出刊一次,請大家耐心等待…^___^。
  • 請大家多多參與練習~剩2次團練囉~! Go~!Go~!加油~!!! 也麻煩各組長副組長聯絡團員練習喔~!!!
  • 收集團練照片影片~麻煩請去年(99年)&今年(100年)有拍攝校友團照片、影片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將原始檔案於4月時的團練帶來~感謝您~!

 

 

 

 

 

校友團各組組長(更新)

 

 

<span>吹管組</span>

組 長 - 楊凱銘 副組長 - 李桑綺

 

 

<span>拉弦組</span>

組 長 - 江子逸 副組長 - 陳怡青

 

 

<span>彈撥組</span>

組 長 - 鄭伊惠 副組長 - 李雅筑

 

 

<span>揚打組</span>

組 長 - 曾琇凰 副組長 - 羅琇寧

 

 

歡迎各組成員以及新成員們~只要有疑問~皆可上線(FB、Yahoo、MSN等)或電洽各組長們唷~!!! ^ ^

 

 

 

 

詳情請見:<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琴韻國樂社> http://blog.ncut.edu.tw/meworksv2a/meworks/page.aspx?no=4765

 

相關網站:<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琴韻國樂社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29730959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