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放了自己3天假,幾乎是春節前5天才開始籌備去阿里山的!
想起來還有些許瘋狂~ 短時間內找到最適合的旅行社代辦自由行!
幾乎CP值破表! 
一早天還未明! 興奮著整晚未睡-拖著疲憊的臉打著哈欠整裝搭了
自強號前往嘉義!
 
凌晨天未明略顯黯淡迷濛雙眼搭著自強號從中部到嘉義車站帶著愉悅的心情在嘉義火車站出站處集合。搭乘專車。沿途欣賞風景,漫遊濟公傳拍片場景『龍隱寺』及2座古樸的吊橋:上為天長橋,下為地久橋,據說若是有情人攜手共渡二橋,便能天長地久、白頭偕老可惜因時間關係只能在地久橋前拍照回憶!
說起來這段旅程也很十分倉促成行,隨性的起意決定,讓這段旅程增添不少趣味與恣意揮灑的樂趣。
10:00專車至奮起湖沿途中風趣的運將大哥介紹旁邊的景點,一個接一個的傳說與笑話讓此趟旅程多了點笑聲。抵達奮起湖時ㄧ遊奮起湖車站、奮起湖老街,其實此時心裡有無限納悶:心想問什麼到奮起湖沒有看到湖呢= =,回家後上網一查才得知
奮起湖原名糞箕湖,因地形像畚箕,又屬於四面環山之盆地(如湖)而得名,又有「狀若箕張,名糞箕湖山」。日據時代,森林鐵路於此設中途站,以其地名不雅而改稱「奮起湖站」 ; 台灣光復後,當地改名為中和村,而眾人皆以鐵路站名逕稱之「奮起湖」。所以欲前往的旅人可別像我一樣呆囉^^
   當逛百年老街的同時,可別錯過了奮起湖老街內的火車餅、草仔粿、鐵蛋、奮起湖特製豆腐與愛玉等美食可惜這些美食來不及饗宴就被一間特殊的明信片專賣店給吸引住腳步,這張明信片特別之處在於是用薄木片及刻上阿里山風景的紋路所製成,從小就對木製品有著無法分割的喜愛,當下腦海浮現了一位遠在加拿大的朋友及旅伴,衷心的感謝那些出現在我生命中陪我度過的分秒時刻的好友,祝福在生命中了旅程裡能夠恣意揮灑青春。
因時間因素無法久留,趕忙在11:20搭專車接駁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12:20 專車接待至阿里山閣飯店Check-in,其實此飯店外觀跟我印象的確有出入,但是內部裝潢及餐廳菜色卻是十分令人回味,根據蕭氏旅館評鑑指南應為2顆星,如有時間可走出阿里山閣飯店沉浸於森林的芬多精中,或者坐在一旁的草地一邊品嘗關東煮一邊欣賞日落餘暉伴隨著絢麗璀璨的晚霞,享受完全放鬆的優閒感受。
14:00 來到一旁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悠閒漫步於阿里山林道間徹底享受芬多精,路線從阿里山旅遊服務中心→第一管制哨→三叉路→梅園→沼平公園→集材機、一葉蘭展示區→沼平車站→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吊橋→第二巨木群步道起點→香林神木→第二巨木群步道終點→吊橋→神木遺址→原始檜木林→觀日落雲海→慈雲寺→植物園→博物館→樹靈塔→旌功碑→光武檜→第一巨木群步道起點→千歲檜→二十棵巨木→神木頌亭→土地公廟→三代木、象鼻木→工作站→三叉路→第一管制哨→商店區。完全沉浸於阿里山森林的芬多精中,許多神木的確讓人為之讚嘆造物者之美,每顆樹似乎都有說不盡的故事,走在參天的檜木群中內心拋開在城市裡的塵囂忘卻那煩悶卻快速的步調,沉澱的心靈彷彿獲得救贖。
18:30至餐廳享用阿里山風味的晚餐,或許沒有豐富大餐,但是高山的新鮮蔬菜以及甜美肉質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清淡的口味洗淨了充滿肥油的肚子,即使回來已久還是對那味道念念不忘,蕭氏美食評鑑給予5顆星高度評鑑。
【NOTE:假日至餐廳用餐可提早前往用餐或與餐廳櫃台人員預定用餐時間,避免人多而影響用餐心情喔。】
19:00 餐後~~可體驗一下阿里山浪漫的夜景或者夜遊熱鬧的阿里山商店街。在晴朗的月夜中極適合觀星,不過須注意禦寒喔,走在步道裏散散步本來想拿樂器出來玩一下沒想到果然高山天氣寒冷樂器被凍的音色萎縮,不忍像玉山這般虐待她所以還是乖乖把它放回棉被裡溫暖睡個好眠,為了明天一早的日出在睡前向上帝禱告千望別下雨阿於是就早早進入夢鄉期待一早的日光乍現。
0430 的晨喚是一台小火車鳴笛的氣笛聲讓人為之興奮,真的是我聽過最令人雀躍的枕邊呼喚了。期待著會有伴隨在滿天星斗間奔馳的小火車載著我們前往祝山觀日沒想到上帝果然不賞臉= = 下大雨,可能上帝是希望我們常來阿里山走走吧 = = 內心雖然有無限的OS不過還是跟隨第2方案,跟著專車前往玉山國家公園好望角走走散步,並至塔塔加遊客中心眺望玉山群峰壯麗的山容,雖然天氣陰暗雨聲不斷,不過也無損我們的心情,沿途有玉山國家公園記念碑;欣賞夫妻樹(猜猜哪ㄧ個是夫哪ㄧ個是妻?其實我看了很久也看不出來^^”);鹿林神木(樹齡約2800年)可能因為太早起床所以頭也昏昏沉沉的以致於也有點忘記去了哪些地方XD。
08:00 回到阿里山閣飯店餐廳享受早餐後。因天氣不佳所以就在床上度過愉快的3HR約中午辦完退房手續後天氣也好轉了,將行李寄放櫃檯。利用點時間再至阿里山步道繞了一下結果發現昨天沒去過的隱藏路線^^ 果然阿里山處處是驚喜,刻意避開人群找到ㄧ個鐵道發現那裡是拍攝照片的好景點,鮮少人跡多了點靈氣,在那邊拍的不亦樂乎很是開心果然上帝關了一扇門也打開一扇門讓自己走入。
趕忙前往13點左右的阿里山火車站搭乘森林小火車返回嘉義火車站。阿里山火車的螺旋環繞及Z字形爬升是世界僅存的三大登山鐵路之一。阿里山火車通過三個氣候帶─熱帶、暖帶、溫帶,沿途景觀及氣候隨著緯度拔高而改變,浩瀚無垠的雲海、絢麗多彩的晚霞、蓊鬱參天的森木,山間雲霧繚繞、偶見巨大檜木,絕對值得大家置身其中。我的阿里山之旅阿~~短短2天卻洗淨了一身塵埃我還有個小秘密忘記作呢---下次在偷偷去 ^_^,回到嘉義後因不想這麼早回家於是隨性在嘉義落腳非常不LUCKY挑了完全0分的飯店 = = 我打死都不要再去嘉義住了~也不要再去難吃的火雞肉飯了 = =提醒且奉勸大家千萬別在市中心吃東西,整個去阿里山的心情完全被破壞= = 還好抽空跟友人跑去遊樂場打打電玩看了部很可愛的尼可拉斯凱吉的惡靈戰警 = =我真的覺得可愛^^” ~看罷後突發奇想,租了輛機車到處晃晃-果然如入桃花源般似的見到許多優美景點、像是嘉義公園.蘭潭,雨後的嘉義的確別有一番風味,霧濛濛的公園更增添了屬於嘉義之美。
隔天一早天氣放晴陽光普照,利用點時間在租車到處晃晃,蘭潭景色與昨晚差異許多,湖光潾潾秀媚山水令人心曠神怡,恣意的享受冬陽的懷抱,時光飛逝一下子到了中午想去找尋昨日決定的香料共和國可是不知是老天捉弄亦或是如桃花源般的消失,竟這樣的遍尋不著! 只好臨時起意找了間看似不錯的義大利餐廳,果然一入門就發覺裡面的裝潢與菜色豐富令人讚嘆,很舒服的音樂以及週遭的氛圍,非常輕鬆的用餐時光!飽餐後驅車前往嘉義公園與射日塔度過悠閒的下午,射日塔之高令人為之昨舌,搭到頂樓只要NT30有找,從制高點往下俯視以及享受微風吹拂臉龐的感覺這時候如果再來點JAZZ與咖啡,想必會讓人醉心整個午后。無奈時光飛逝只好百般不捨帶著眷戀的心情離開著回味無窮的嘉義期待下一次的到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