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國片 在預售時 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影院一窺美夢 就如同海報裡的呈現
有些現在不作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工作之餘我努力的過著生活 去享受生活的
美好與忙碌 總是希望能留點美好的回憶 盡情的歡笑 輝灑青春! ^^
一起努力吧 我的朋友們^^ 


大學就要畢業的明相騎上自行車,獨自一人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逆時針的環島路線,東岸到西岸的逆風行,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生命的和弦。

他先是遇到了藉由影像製造夢想的工作者,專心一意的,想將太平洋的風捕捉入境;在花蓮海邊遇見來自立陶宛的年輕女孩,她說她的國家沒有山……;旅程中寂寞的時候,他在海邊彈著吉他,伴著月色和海潮聲,以大地為床,就地而眠;肚子餓的時候,和租遊覽車一邊抗議工廠倒閉一邊旅遊的工廠女工分享便當;疲累的時候,他停駐外公外婆家,一聲「阿公阿嬤」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往事和遺忘已久的血肉親情……。

回到高雄,旅程結束,回憶卻正要開始。12段精彩的偶遇,是明相難以忘懷的生命滋味。停好一路相隨的單車,打開電腦,拿起吉他,明相輕輕地彈奏起屬於他的生命練習曲……。

  令人感動的國片【練習曲】是講述一個聽障青年,騎著單車完成環島一周的夢想。男主角東明相,在真實生活中,就是一位從小聽障的大男生,他的理想在電影中實現,也因為拍攝這部電影,讓他對生命有更美好的體認。

奮力騎著單車向前進,從小聽障的男主角東明相,靠著7天6夜的環島之行,人生從此有了不同的體驗。在真實生活中,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聽障者,但是,當我們聽到他一開口,雖然有些微的發音小瑕疵,但溝通卻是完全無障礙。

67年次的東明相,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就成為男主角,直到現在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完成了這部電影。從小罹患了聽覺障礙,東明相比一般人,更早被迫離開無聲世界,學習發音的路途,挫折不斷。

因為電影【練習曲】,東明相從一個美術工作者成了電影男主角,他說自己真的比一般的聽障者幸運,因為從練習曲中的無聲世界,他更能體會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