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那晚在台大體育館的音樂會其實是讓我有點訝異的,喬治溫斯頓是在十多年前高2那年的一個午後,翹課到彰化火車站的附近的一間龍之海唱片行,印象沒記錯是在彰化女中附近,以前的我實在對CD沒什麼抗拒力總是買了許多名盤,那天本來要買卡拉揚指揮的柏林愛樂Adagio 結果專業的店長推薦給我喬治溫斯頓的December,裡面的canon版本陪伴我這10多年的夜晚到現在,睡前還是反覆聆聽了他的每張專輯而入眠!



    睽違了十年之久終於目睹本人,說實在的場地以及音響效果選在台大體育館有點令人瞠目結舌! 不過細細想想這或許也是喬治溫斯頓的風格,沒有奢華的場景佈幕、沒有所謂的三角名琴,樸實的Yamaha、簡單的休閒褲、素染的上衣、黑框眼鏡,只差沒穿涼鞋上台,沒有複雜公關的詞彙,每一首樂曲簡介開頭一定是,謝謝下一首,或許旁人看來認為有些許枯燥,但是我認為大師想傳達的一種意境。反璞歸真的意境!
    當周遭環境極為貧乏而且沒有過度的商業包裝下的音樂,最真實的音色是什麼呢!就是我當晚所聆聽到的音符! 溫暖 平實或許你聽到其他人的咳嗽聲即使整間體育館內密不通風,但是音符卻是在你我心中。整場音樂會喬治溫斯頓都是背譜演出,很隨性的依照他的感覺去演奏跟CD上聆聽的感覺不同,別有番風味。
    尤其這一把年紀應該少說也有70了,拿起口風琴演奏愛爾蘭民謠令人感覺雀躍欣喜彷彿愛爾蘭之舞就在你眼前舞動起來,清脆的吉他聲更讓我想起斷背山片頭的清脆音色,自然不做作,像是微風般吹拂過臉龐沒有絲毫負擔!
    最後樂迷所期待的Canon當然不可或缺,這首倒是讓我有點訝異,迥於其他樂曲,增添了許多裝飾,令人初聽時候頗為華麗但是聽了越久我卻發覺華麗中卻帶點孤獨寂靜寂寞的身影,我自作聰明的認為喬治溫斯頓或許是想嘲諷這首已經被哄抬過頭的樂曲,猶如被包裝的商品即使外表光鮮亮麗其內在卻還是有著一絲無奈孤寂。
    亦或是聆聽者的心境被樂曲所導引呢 ^_^。
    曲終人散 沒有安可廣大的台大體育館剎那間門可羅雀,回頭望了望舞台,或許大師想告訴我們:這就是人生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