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充滿回憶的地方。時光回到高中青澀模樣! 那天一個人拎著大包包從水湳機場走去,雀躍不已的心情坐在機上望著雲端享受旅行的美好! 那幾天的行程印象讓我最深刻的還是在趙二呆美術館遇到的那位親切大姐! 聊了整個下午得知它是大師的關門弟子在石頭彩繪有著極致的品味,他送我的書靜靜躺在書桌前,這次舊地重遊想起了與他的約定,雖說讓她失望了! 但還是想見見老朋友!

    




  十年後因緣際會與公司再次前往旅行!從松山機場出發,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許多人的陪伴。一樣的晴空萬里多了點喧囂,但無損旅行的興致! 第一天到了菊島直奔遊艇前往東海與北海群島巡禮,恣意的涼風、海浪、海天一色讓人彷彿忘卻一切煩惱。眺望海域小島特殊景觀及燕鷗群飛同行,聆聽玄武岩海岸對話,體驗離島原始風貌如員貝後山~文房四寶、崢嶸的玄武岩奇觀、鬼釜神工的雞善嶼、與澎湖小桂林的錠鉤嶼(聽說是燕鷗覓食區與賞鳥者天堂),尤令人讚嘆是座落海岸一旁原味的夏天搭建的藍色小屋,將菊島襯托的更加迷人。可惜因同伴身體不適船浪的癲頗短暫巡禮幾小時候只能先行返回!
    4點幾許,梢作休息後拎著行李前往菊島吉貝海豚灣度假村,純淨的沙灘與無暇的海浪,貪婪的呼吸著沒有汽油味的空氣,本想與同事租摩托車環島,但是既然來了菊島當然要選擇無污染的動力車,這樣才Lohas不是嗎^^ 在別人瞠目結舌望著卡打車後,約了幾個愛好樂活主義的同事開始了吉貝環島之旅。
    這次來菊島有個特別的意義,我準備了一個時光寶盒準備要埋在吉貝,遍尋了許久本想置於吉貝沙尾美麗的沙丘但又怕時光變遷大自然將沙尾給淹沒又想放於礁石內但是怕老了記憶不好忘記放哪^^” 於是挑了吉貝沙尾附近公園的燈座底下,將之掩埋其中。
    這個時光寶盒裏面放了些什麼呢^^ 當然是給未來家人與小孩的一封信還有我喜歡的樂器吊飾、樂譜、還有回憶,為什麼要放樂譜呢?我希望能夠帶未來的伴侶來這美麗的島嶼讓她聽我喜歡的音樂、樂譜伴隨著星光、海浪、月光、音樂聲,看著回憶,我想應該是個不錯的夜晚。
    
整個吉貝島不大,單車環島只需3HR左右建議旅人可以選擇渡假村旁邊的一間阿伯古早腳踏車店租一天50元非常划算,也能繞道當地街巷體驗機車無法看到的海岸鄉村景色。 
    回到了渡假村美味的星光BBQ等著我們大快朵頤,伴隨著佳餚美酒腳上踏著貝殼沙望著星空聽著海浪聲,的確是個人間天堂! 酒足飯飽耳酣之際,洗了個澡享受美好的海風吹拂著臉龐望著遠處的海上煙火,繼續騎著腳踏車四處走走,吉貝晚上幾乎是沒有路燈的,但是不覺陰森反而多了點浪漫的景致,很踏實的踩著在吉貝的每一步,履行旅行的確令人忘卻塵世,洗滌一切的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