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天未明,與同事借了台機車享受一下快感環島的感覺,臉上被清晨耀眼奪目的日光灑落在身上,每個毛細孔幾乎都在行光合作用,如此舒暢,與昨日盡然不同的景色令人讚嘆造物者之美,路旁不知名的雀鳥靈滾活現的輕跳著,空氣中彌漫著清新的海洋味道,無奈時光匆匆只好不捨的回到渡假村。




    早餐用過後在吉貝的貝殼沙灘上有海上活動等著我們,水上機車、香蕉船、飛行沙發、鴛鴦飛艇、拖曳甜甜圈、海上飛碟、浮潛餵魚等多項不限次數的遊樂設施,還提供浮潛平台免費使用,真是令人在夏日戲水中Hi到最高點!尤其是浮潛海底下的珊瑚與來來往往的魚隻令人讚嘆!瑰麗顏色的淡水魚各式各樣的珊瑚真想偷偷帶回家。
整個上午在美麗的貝殼沙灘上自由敞揚,陽光普照踏浪拾貝在陽光、沙灘、藍藍的海水、美女、比基尼下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依依不捨的離開藏寶地點與吉貝後往馬公市區走去,前往海洋牧場進行饒富趣味的觀光海田活動,搭乘膠筏往箱網養殖的海上平台,此時聽著解說員講解如何釣食兇猛的海鱺內心早已雀躍不已,但是釣竿綁線卻沒有魚鉤只能用線綁著過過乾癮,但是不服輸的我利用繩結原理綁了許多八字結與花結,果然上吊次數比其他同事多了許多,短短次數不1HR纏鬥次數不下6-8次,整場下來揮汗如雨可惜終究還是被狡猾的海鱺給逃脫了,玩累了,此時船家已將碳火升好,非常盡興的享用鮮美的碳烤鮮蚵及野味十足的蚵仔麵線整個早上就在海上度過愉快的時光。
    下午的行程前往豐谷大飯店,放了好行李,展開了環島攬勝之旅。像是著名景點一一登場:澎湖的長虹跨海大橋、自然傳奇通樑古榕、現時全國唯一的“聚落保存區”二崁古厝、歷史見證西台古堡等,這些都抹煞了不少相機底片與美麗的回憶。馬公的夜晚與當年已經有所變遷,多了些許商業氣息,麥當勞肯德基7-11的進駐讓菊島更加便利卻也讓原本的風味快要消逝無存,令人為之惋惜。
    海濱城市的夜景別有一番休閒趣味,許多巧思的商店個性商品令人愛不釋手,走在街上有種悠閒的感覺聞著海風到菊島之星的船屋乾過癮享受一下鐵達尼號的浪漫。約8點時租了台摩托車前往趙二呆美術館想說是否能遇到久未見面的大姐!似乎是假日關係休館到3天後,只好略帶點遺憾離開!希望下次舊地重遊時能夠達成與他的約定^^
    第三日清晨幾乎是採買團,澎湖風茹草鹹餅黑糖糕幾乎專滿了每個人的行囊,返回市區後古蹟巡禮,澎湖媽宮城的傳奇-開台首府天后宮、施公祠、萬軍井、中央古街、四眼井等讓這幾天的旅行充滿感性與知性。回憶起這幾天充滿了藍天,海浪、微風、沙灘、古蹟、美食,洗卻了都市裡的塵埃!可愛的藏寶地點等著我! 等著我與你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