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6點睡眼惺忪的爬起!為了就是想先去七星山探個路以免迷路!果然路痴如我還是迷失在石牌的某條不知名的道路巷弄中~
不過我常說的ㄧ句話:迷路有迷路的樂趣 反正知道回家的路就好!! 果然不出所料看見前方路牌指示有個軍艦岩的地方,忍不住向前走去,這條路像是登山客的密道整個產業道路沒有人工步道,有的是愜意以及路旁的驚奇,約莫30分鐘後矗立的軍艦岩出現在我眼前,風化的岩石身上有著許多人的烙印與故事! 站立在三角點上眺望遠處享受微風從臉龐輕吻的滋味.無奈時間飛快只好期待下次這個無意間遇見的驚喜!






夏日午後艷陽正荼毒著每ㄧ吋肌膚! 擦了防曬油後往七星山走去! 認識七星山約莫在1年前的七月,那時參加趨勢科技的Lohas夏令營,有天活動爲了體驗爬山的樂趣讓我們選了6條步道,這條登山路線讓我最感興趣的是有著美麗名字的夢幻湖,武雄導遊非常精闢及風趣的解說這條路線有著感人故事的二葉松,瀕臨絕種的台灣水韭,還有不可思議遇見的氣功灌頂神蹟,一年後舊地重遊令人不禁回想當時的回憶! 



踏著熟悉的步伐但卻能往往發現令人驚奇的事情,像是迴音蟬鳴令人覺得非常的悅耳動聽也讚歎造物者的神奇,夢幻湖也揭開面紗讓我們得以ㄧ窺全景讓人欣賞她的美貌!ㄧ路走來或許因為太久沒運動=而顯得有點疲憊不堪但是沿途的美景山友的招呼聲以及與小鈺聊天的歡笑聲中度過了許多勞累的過程,印象最深的在夢幻湖旁休憩吃個午餐,有對姐妹 姐姐猶如小公主般的討人喜歡妹妹卻像個小男生帥氣坦率,有群家人非常不禮貌的質問狀似男生的妹妹是男是女,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尷尬不已,還好時間與孩童嬉鬧的笑聲化解了許多尷尬。常常許多無心的話會傷害一個人,我覺得那位帥氣的妹妹也很渴望能像姐姐一樣像個小公主,或許因為長相或是個性令人誤會,而造成他ㄧ些自悲或是ㄧ些小陰影! 希望他能夠拋開這些無知大人的話語 開開心心的享受人生下去^ ^

好不容易堅持走向了七星山主峰,終於到山頂享受鳥瞰遼闊視野下的台北市,隔壁的伯伯體力超好的幾乎每週上來,為了深刻體驗自由的心情,拋開不必要的枷鎖於是脫了鞋子襪子。很扎實的踩了土地享受回歸自然的親切。躺在岩石上呈現大字型的睡法,我已經想補出有什麼形容詞了”就是很爽”就對啦^ ^

拿起樂器吹了點曲子 可惜旁邊還有其他登山友 不好意思污染他們的耳朵^^” 自從上次從玉山回來就很喜歡往戶外吹樂器 很單純的爲了自己哪怕只是個宮崎俊也玩的很開心^ ^,突發奇想又想埋了點東西在上面 = = 希望環保人士不要撻伐我= = 我是埋可回收的紙張 外加7-11可分解的塑膠袋 ^^”,挑了ㄧ首喜歡的樂曲CANON,利用點時間寫下一些回憶以及對好友的祝福! 希望能夠幾年過後舊地重遊在回想當初上山的感動^ ^
最後非常感謝小鈺在時間急迫之下 拼了老命以及膝蓋脆化的風險馬不停蹄的從山頂往冷水坑下去,大概只花費25分鐘左右,好幾次看到他的汗水如水龍頭般直流,內心真的非常感動,改天讓我請你吃個豆花吧^ ^ 謝謝你給我美好的ㄧ天! 
PS:回到家後朋友居然跟我說七星山有外星人的金字塔 = = 下次一定要再去找找 

-----------------------------------------------------------------------------------
七星山大火燒出台灣古文明巨石遺跡
=======================
七星山的一場大火與南部的一場大雨,是近日來台灣地區自然環境異常的兩大現象。這和目前台灣人心的浮動不安,有著一種奇妙的對應關係。這樣的自然變化,是否觸動了您近日來的某根心弦呢?而在七星山大火之後,浮現台灣史前石雕遺跡,更讓我們從台灣原始的寧靜文明,省思目前物化的生活。
走訪七星山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聯盟的創始總召林勝義先生,在火燒七星山後,上山尋找一些凱達格蘭的遺跡。意外地發現史前時代的巨石文明,這些巨石雕作,包括石虎、石象、人頭石像等等巨石遺跡。

多年之前,林先生已經研究了七星山區史前凱達格蘭部落的文明遺跡。並於1996年7月29日至8月2日在聯合國原住民工作組的會議上,介紹台灣原住民的起源。會議當中,林先生以圖片介紹了迷茫了數十世紀,目前依舊座落於七星山區的南太平洋高度文明「凱達王朝」金字塔的遺址。目前,七星山的凱達格蘭遺址還包括了恐龍、巨獸、龜、鳥頭、人面、五色人種等等史前的巨石石雕。此外,還有一些「凱達王朝」的圖騰和神只。

此次七星山大火讓這些荒煙蔓草中的巨型史前石雕重見天日,這些巨石和金字塔遺跡,值得我們重新以史前文化的世界性觀點,為台灣的歷史與文化角色定位。

此次上山,林先生還在山上的陽明書屋,發現了巨石的人頭石雕。林先生指出,這個巨型石雕是一個人頭樣式,圖片中人頭旁邊的長青苔部分的形式顯示出和埃及法老王的頭邊裝?O一個樣式的。林先生推測,埃及文明和台灣的史前文明,以至於整個南島留下的巨石文明,在目前遺跡中都可以找得到一些類似的地方,應該有一個共同的文化來源。在陽明書屋的一塊石頭上,也發現了一些史前人為的刻痕。林先生指出,這些刻痕是凱達格蘭的圖騰,而且是分層刻上去的。一個圖騰可以分開幾個面來看,和中國夏商以前的鼎上刻的圖騰是同一文化來源。

台灣的史前地位

台灣是蓬萊仙島!根據林先生口述的凱達格蘭族,在史前時期就是文明程度極高的民族了。他們崇尚自然人的概念,沒有現代的這種社會組織。巨石文明只是物質上台灣承襲古文明表面證據之一。其實台灣的七星山,就是當時凱達格蘭族的台灣聖山。台灣住民因為混血,而失去了自身文化的根源,背棄了祖先的傳承,自身信息雜亂,造成了今日混雜的社會狀態。

七星山的大火來得並不偶然。林先生說,如果台灣的人心不回歸到本來的蓬萊仙境的狀態,那麼祖先形成的自然環境機制,就會一一被破壞。到時候倒楣的,不還是我們自己嗎?林先生從巨石文明思考,讓我們重新以史前觀點,思考自己的人心文化與生活環境的根本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