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意間錄取的活動 卻成為這陣子陷入低潮的我的一個扶手!

什麼是審議式民主呢?就是所有參與者皆有平等的參與機會,定期或不定期於特定的公共場域,在掌握必要的資訊後,於一定規範的進行程序下,以共善及公共利益為考量基礎,理性的以各自觀點及立場公開論理並相互對話,審慎思辯公共事務相關議題,尋求意見之整合或共識之凝聚,作為政治體系決策的重要參考方案,進而增進公民知能及民主政治文化。

簡單說:就是一群約20人左右公民透過謀求共識再積極聆聽的情況下針對議題提出想法! 找尋全體公民的共識!
或許這方式極為沒有效率! 但是卻得以讓每位參與公民都能夠獲得尊重,能夠暢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想法不被中斷!

2天下來,幾乎徹夜未眠,大家非常積極的討論,也感謝大家能夠讓我學習如何組織與分工! 在我眼裡這夥伴都是非常優秀的.
久裕:您的表達能力以及台風穩健實在是讓人非常羨慕
莉旻:口條思緒清晰以及對於財政有著非常專業的見解讓人琛目結舌
鴨子:在這2天只看到您溫柔的一面 無法想像你去抗議時為勞工權利奮鬥的樣子真是可惜
亞麟:對於審議式民主有著豐富經驗實在是個值得學習的好前輩
鈺琳:感謝你的nb相挺,缺了一台我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淑惠:2天的相處感謝你請我吃香蕉還有白飯 沒有你 我應該會餓死吧! 
Roxane:講話有夠快的您 實在讓我不得小覷女生的功力 有時候您的見解也讓我反向思考許多 
峯鳴:7年級生的敢說敢做在你身上表露無疑! 讓我佩服您的執行力
麗宇:感謝你給我許多建議以及你在會議時候有條理的思緒讓我有許多該學習的地方
正偉:很容易給人一種親切感的你讓人羨慕與人打成一片的功力!同時也是個修電腦的大好人喔
懷絢:這幾天的相處以及看了你的相簿 非常佩服您這麼積極的參與各式活動 多謝你讓我的視野更加遼闊
淳仁:沒想到你也有搞笑的一面 看來要多多發掘您這個大寶庫才是
紀婷:感謝您積極而且快速的整理照片.在活動中也能充分發言讓我們學習到許多!
凱旬:原來同是中部人難怪有種特別的親切感^ ^ 
佳穎:非常感謝你最後拍照願意低下頭讓我的卑微自尊心能夠得以發揮 太感謝你了 講個八卦
         很多女生 都說你皮膚超好 是個大正妹 欸來往模特兒發展別忘了我們喔^ ^
瀧澤:原來是同鄉人^ ^ 要注意身體喔 這2天的積極參與也感謝你給我許多意見!
婉婷:看了你的BLOG果然對於愛情有著相當見解的妳 未來一定是個感情專家
端容:未來的好老師!在會議中有著非常多想法的妳!以後教育界就靠你去拉拔了!
立儀:有時候你提出的想法都會讓我省思很久 希望有機會再多跟你聊聊 
雅慧:最辛苦的主持人!沒有你我們就如同一盤散沙! 講個八卦--我跟雅慧很早就認識了 
        而且還聊過好幾次 也有對方的MSN = =居然等到國是會議結束 某天聊天才發現 = = 超搞笑
家華:2天下來 我看你的手也快斷了! 真是非常辛苦你喔!
億樺:超級猛又非常快速的MIS 這份報告沒有你的幫忙是不會出來的 感謝妳

拉哩拉雜打了一些! 我想不足以代表我對各位的感謝! 一個會議的結束是代表責任的開始
真的很希望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無論身在哪裡 只要大家能夠記住這2天的感動以及努力
相信這就是回憶裡最好的禮物^ ^
講太多感性的話---依據審議式民主的精神
願景:A1.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具體行動方案:A1-1輪流主持人定期辦聚餐 A1.2 有好康不准私藏 A1.3有困難也要大聲說出來

                                                                               培元 敬上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