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劉長泰總經理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擁抱世界
在遠雄集團,從建築設計、專案經理,到參與整個主題樂園的施工建設,再到今天做主題樂園的總經理,一腳跨進休閒服務業,而劉總經理才30多歲,變化之大,早就超過其在學校所學!做了多年的專業經理人後,今日特別以「拉高一個層級去想」,站得高、看得遠,還要敦促自己、做出績效的專業經理人自詡!
 
我正在做一個夢,打造台灣『夢工廠』!
年紀輕輕的劉總經理,在其部落格寫到『以我的年紀,有機會在總經理的位子為公司服務道理何在?』原因很簡單就是『堅持』, 對於主管交辦的任務,不會先問這件事對其會有什麼樣的好處?而是先想著該如何去把這件事完成,並且做到最好。一個舞台就是一個發揮專才、證明能力的最好歷練,這樣努力認真的態度從其處事作風不免看出端倪。
 
劉總經理策劃了一齣以花蓮海洋公園及遠來飯店為場景的偶像劇。利用置入性行銷方式,與知名品牌或異業結盟合作,使行銷效益加倍,也讓消費者自然而然融入與接受。
 
花蓮海洋公園一直以來有個慣例,在遊樂園對外開放前,會招待員工家屬先來園遊玩,體驗園內氣氛,進而說服他們相信並喜歡這個故事,以身為故事裡的一份子為榮,之後才更有能力及意願將此氛圍及感受,不著痕跡地感染給園內遊客。花蓮海洋公園是樂於編織故事的夢工廠及業界翹楚,讓每個工作人員都是「演員」,盡全力扮演自己在故事中的角色,讓遊客獲得美好一天及愉快的永恆回憶。
  拉高一個層級去想 放低一個層級去做
    劉總經理不是一個空想的人,而是一個實做的人,對於「想」和「做」有一個很深的體會,那就是自我期勉『拉高一個層級去想,放低一個層級去做』,也就是當要有想像力時,站在老闆的位置去想,格局要大、眼光要遠!當要有執行力時,要能彎下腰來和同仁共甘苦,很堅毅奮鬥的去完成任務!
『勇於作夢、樂於執行,堅持不懈』,實在是從劉總經理身上看出的最好寫照!
 
作者:蕭培元(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