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陳郁秀董事長
 
擁抱音樂 追尋心領神會的悸動

    走過半百人生,陳郁秀董事長歷經鋼琴演奏家、教育者、政府首長,在感性和理性之間轉換自如,不僅曾與多位國際鋼琴演奏家合作演出,在音樂教育上亦多有建樹,二○○○年入閣任文建會主委,更成功將台灣文化推廣到世界舞台上。
 
    身為一個音樂藝術家,陳郁秀董事長從不掩飾她天真浪漫的一面;看到美麗的沙灘時會不顧政務官形象地脫下鞋追逐海浪、看到鋼琴時總忍不住彈奏到欲罷不能、談起盧修一博士時一臉甜蜜......。

    然而身為一個政務官,卻又處處表現出嚴謹而務實的作風,「我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事情只要清楚的定出目標在哪?時間在哪?我就會一步步確實去做。」浪漫和務實,看似矛盾的兩種個性,卻同時可以在陳郁秀董事長的身上發現,這是她在天真浪漫之外的認真與執著。
  
深根台灣 以文化創造台灣新經濟

    一路走來正是陳郁秀播種的紀錄,其中有挫折,也有振奮人心的時刻;有深情的細語,也有魄力與遠見的理念分析。多年來,陳郁秀董事長在深耕台灣文化的路上,始終堅守每一階段的核心價值並尋求落實,她坦言,「雖然有些文化的苗芽還是無法順利地成熟、長大,」不過,還是會繼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斷挖掘在竄動的生命力。而為了讓台灣的文化、台灣的美被看見、被發揚光大,「結合文化創意產業企業,以創新、設計與品牌,連結『台灣‧全球化』的網絡,提升產業價值與競爭力。」則是她接下來以台灣文化帶動台灣經濟的嶄新創舉。


  「未來我有責任把兩廳院的平台擴大,讓世界看到台灣,讓台灣的文化藝術透過兩廳院到全世界各地演出。」陳郁秀董事長提到她對推動兩廳院發展的方向,她將以把台灣藝術推向世界,讓世界了解台灣豐富內涵的文化藝術為目標。渾身充滿著「魅力」、「魄力」、「能力」和「衝力」的陳董事長,正式接下兩廳院董事長的印信,將領導這個台灣最重要的表演藝術單位展開新的里程。


  未來,陳郁秀董事長將著重產品的開發,以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文化。要讓人看見「精緻、高雅、具有台灣味」的產品,讓台灣邁向文化新紀元!
 

作者:蕭培元(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