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王文華董事長
擁有主持人、作家、講師、總經理、董事長眾多頭銜的王文華,擅用自己的背景與國際觀及獨特的聲音,成就自己的品牌。
 
獨樹風格 創造自我人生價值
談到王文華,大家對他的印象總是暢銷書《蛋白質女孩》的作者。然而他所做的事,卻遠遠超越作家這個頭銜,主持、行銷、學校、演藝界他個個跨足;愛情、行銷、文學、國際觀,樣樣精通。
自認這樣不精準且模糊的定位,是個建立品牌糟糕的例子,然而王文華董事長自己卻不在意,他認為:「經營品牌對我而言是不重要的,我覺得經營人生才更重要。我從來不想打造個人品牌,而是想打造自己,讓自己變成更豐富的人。」而他正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逆境不退 勇於面對挑戰的巨人
然而在職涯路上,王文華自認也有犯錯的地方。2004年6月他離開博偉電影公司,到MTV擔任董事總經理時,沒有仔細地評估自己的狀態,是否能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當時已經連續在企業工作九年的他,感覺自己的創意與衝勁變少,身體也在走下坡。在自己無法處於巔峰狀態,又面臨當時MTV內部的問題,當時本以為可藉由努力、才氣來克服面臨的問題,當自知無法克服瓶頸,他就毅然決然地提出辭呈,即便公司希望他留職停薪,但他仍不留戀。 
那時的他體會到自己需要的不只是兩個月的短暫休息,而是結構性的改變,再學習與充實自己的內在。因此他回到學校、開始旅行、改變生活,讓自己成為一個豐富的人。「我是個大事感性,小事極為理性的人。」從小在體制中成長的他,這次又冒險離開企業。現今,他沒有汲汲營營經營個人品牌,反而是認真經營自己的生活。「唯有充分地認識、了解你自己並誠實地接受自己,才能夠讓發揚自己的路是成功的。」也曾害怕離開體制的王文華說。看來現在的他,不但成為自己目標中豐富的人,也水到渠成地建立個人風格。
 
投身公益 尋找No Bullshit的人生夥伴
2007年6月,王文華與「趨勢科技」的創辦人張明正,一起創辦了「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離開職場兩年半後,王文華董事長終於重出江湖。這一次,他要用商業的方法,從事公益。
「若水」兩個字出自於老子《道德經》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他們還沒達到,但嚮往那個境界。
沒有麥克風的隆隆聲、沒有正襟危坐的座席,王文華董事長,正跟你我一樣,正在積極的享受美好人生以及回歸到最原味、最真實的呈現。
作者:蕭培元(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