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現在不作,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令人為之震撼的一句話,從購車到出發花了3天,雖是新手但憑恃著初生之篤不畏虎的自信、血液中壓抑不住的靈魂,以及旅行中享受的過程令人嚮往!種種的美好令人不得不前仆後繼的往環島的旅程前去,很簡單的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踩著、踩著,把自己的夢想往前邁進。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開車或是騎機車環島,我解釋著:「騎著單車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而且單車夠慢才能享受旅途中的美好事物,感受自己的呼吸讓每吋肌膚都能夠Enjoy其中,沿途不斷的加油聲或是一句句噓寒問暖都是其他代步工具無法給予的,你能夠很輕易的用指尖去碰觸一旁的綠油油的樹葉與新發枝芽,那種體驗是非常令人雀躍萬分地」。


    獨自環島,有人說是孤獨地,但我卻發覺一點都不孤單,有風陪伴著、絡繹不絕的加油聲、有海潮的浪聲,有許多許多不曾聽過見過的朋友正在與我對話著,或許我沒說話,但!我的心靈正滔滔不絕的與它們對話著,每段旅程都充分的洗滌著。

    獨自單車環島,對我來說不是種成就感或是征服的慾望,反倒像是一種對台灣的認同,踩著這塊孕育生命的土地上,光著腳丫踩在泥土上,有種幸福的感覺!

    旅行,是種放鬆,不刻意的規劃才能在旅途裡充滿驚喜,雖然有些許冒險但人生的過程不也相同,青春恣意的放縱,讓生活充滿燦爛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