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3天(約105KM)AM:0800-PM1800
路線:宜蘭火車站 -台九線(山)-新城火車站
 
宜蘭員山的清晨,是被稻草撲鼻而來的清香而清醒,盥洗後朱大哥賢伉儷帶我去市集買了鴨賞等宜蘭名產,道別後,沿著冬山河畔悠閒的騎著,在宜蘭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耆著單車真是再愜意不過了,沿台九線往南繼續騎去,經過了蘇澳冷泉可惜我天生怕冷,在當兵時有次運到10月多在林口憲兵營區遇到颱風整個營區官兵都要跳下游泳池洗冷水澡、只差沒凍死在游泳池畔這就造成我以後的陰影除非是溫水不然絕對不下池去,在一旁豆花店稍作休息後準備挑戰今日的大難關蘇花公路,這趟旅程本想跳過但是內心卻又不服輸於是準備好了乾糧與運動飲料3瓶全副武裝的往前騎去
 
    



  沿路上已經數不清的隧道及砂石車在我耳後呼嘯而過,彷彿在嘲笑著我這笨蛋不自量力,還好帶了口罩不然眼鼻應該會被落石與灰塵所掩蔽住路線,在隧道裡LED燈是發揮不了多大的效用的應該帶探照燈才有用 = =,轟攏攏的巨響一直從背後此起彼落不曾間斷過,心理的壓力遠遠超出實際路況的險惡,不過辛苦總是有代價的,從烏石鼻開始沿途的風景絕對不會讓客官您失望,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此景似乎只應天上有。
    爬坡總是令人痛恨的,尤其是對我這種超嫩新手簡直要掉我的老命半條,三座大山坡幾乎有1/3我是用走的上山,還好對面騎過去的的車友不斷舉起大拇指致意加油打氣,以及背後機車、汽車熱絡的加油聲,再再的替我補充能量讓我有在上路的勇氣與體力,雖然感覺雙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皮膚也明顯的曬傷,當沒有砂石車的聲響時整個蘇花公路會安靜到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採著鍊條的聲音,還有內心自己為自己加油打氣的聲音。
 
    到了清水斷崖時稍作休息欣賞壯麗的斷崖與海天,湛藍的海猶如藍寶石般,聳立的峭壁與其相輝映著,渾然天成的景秀讓人再來十遍都甘之如飴(這10遍要騎機車不然就是開車,打死我都不再騎腳踏車了),沿途除了經過許多隧道外還有無名橋,顧名思義就是無名英雄打造這條蘇花公路的,聽路旁原住民伯伯提起現在的蘇花比以前好很多,若沒有這條路恐怕我們無緣見到如此秀麗的景觀,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們!
 
    過了和平之後經過最後一個崇德隧道夜色也暗了,終於費盡千辛萬苦來到了新城,全身已經感覺到虛脫,打電話給新城的友人小安,感謝他的熱情款待才能讓我住在這麼美的教會裡,盥洗後身體的疲累戰勝一切,跟小安道聲晚安後不到3分鐘就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