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6天(約160KM):AM:09:00-PM:18:00
路線:台東太麻里-台9線-南迴公路-台17線-高雄火車站
 
    凌晨5點鬧鐘叫醒了正在熟睡的我,隔壁夥伴似乎有點不舒服,但是為了一賭太麻里曙光部落美好的晨光,一個人就先行到河畔旁觀賞,打開民宿大門你會發現整個皮膚都被朝霧給甦醒起來,正在大口大口的暢快呼吸,問了一下早起的伯伯知道了一個秘密賞日的湖畔,初次看到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曙光,光芒壟罩整個湖泊,落葉輕舟點點在湖面上,不禁為眼前的美景讚嘆而感動,欣賞了約莫半小時後到了當地的早餐店,跟店長閒話家常後發現他也是都市人跑回家鄉創業,他說了一句話令我很感動:這裡的曙光他看了20多年沒有看的膩的一天,這是都市人享受的美景,這樣的生活讓他覺得它是富有的!或許這也是都市生活所缺乏的!
 





    聊畢整裝後,開始了一天的行程,這段路是旅程裡除了蘇花後最艱辛的,約莫160km要從太麻里往高雄前去,從達仁往楓港的南迴公路,整個坡度是急速攀爬到500m以上,還好沿路上的風景讓人忘卻旅途的疲憊,每段上坡雖說都又令人放棄的念頭,但最後總是咬緊牙根的撐了過去,炙熱的陽光早已讓皮膚紅了脫皮,不過人生又有幾次能夠這麼傻。
 
    好不容易看到前方的派出所,體力不濟時這是旅人最好的休息站,左側也來了幾群單車環島的勇士,原來也是上班族為了圓夢而出門的騎士,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同行中居然有女騎士,不禁懹人佩服他的體力與勇氣,講著講著居然有位仁兄拿著小型推車載滿水與行囊步行在南迴公路上,聊了些許後發現他居然獨自一人步行環島,真的是用走路的,這種壯烈的勇士應該要表揚讚賞,一人走路環島約66天左右,沿途的天氣與險惡想必不是一般人能體會,問他為什麼要選擇步行方式環島,他給了這樣的答案:「我跟你的目的一樣,只是我選擇旅行的方式不同,我想用更深刻的印象烙印這六十多天在我生命中的記憶。」,另人不禁豎起大拇指佩服,休息片刻後道別了勇士繼續挑戰爬坡。
 

    南迴公路的砂石車不比蘇花少,但感覺卻是橫衝直撞,載貨的車架似乎也沒有綁好讓砂石隨著風煙霧瀰漫,或許比較無法認同單車騎士的行徑,也或許為了生計正在努力打拼而無法了解我們的行徑,無論如何,祝福他們能夠在工作崗位上有所收穫!
 

    看到楓港指示牌後一路都是下坡,正感到置身天堂時夥伴想到西子灣看夕陽,但因我腳程較慢也不想為趕路而失去旅行的目的,於是跟他道了聲珍重後,又回復到一個人的旅程。一個人的旅程在旁人眼裡或是孤單,但我卻怡然自得,可以享受不被束縛的自由、隨心所欲的翱翔,這趟旅程或許冥冥注定,居然讓我在佳冬看見一間蕭家古蹟,雖然告別夥伴但卻讓我有如尋根之旅般的來到這裡,那種感覺有如讓人頭皮發麻般的神奇際遇,一棟老式合院建築居然還有售票參觀令人瞠目結舌,跟售票阿姨表明也是蕭家子孫後讓我得以參觀,看著過往有著同樣血脈的蕭家祖先成就,有種令人熱血沸騰的感覺雖然不致熱淚盈框不過當下的感動肯定是最美好的回憶!
 

    不捨離開後約莫下午5點已經到達高雄小港,此時的夕陽落日火紅地令人震攝其艷麗,花東的美景旅程在此劃下片刻的句點,整個東部之旅雖稍有疲憊但卻是讓人一輩子無法忘懷的感動! 晚上6點到了高雄火車站來接風的凱銘替我洗塵後帶我到壽山旗津賞夜! 對於高雄之美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