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7天(約112KM):AM:0900-PM:2000
路線:高雄火車站-台1線-嘉義火車站
 
    飄雨了,陰暗的天氣似乎在宣告旅程的惡夢,但是憑恃著一股傻勁兒! 套著輕便雨衣往北上騎去,還好雨勢不大約過楠梓後就熱情的太陽就出來了,整個西部旅行我定位在訪親之旅,首先第一位是資種元智的奕輝,他的大頭實在讓人備感親切,記得小時候我也常被叔叔伯伯暱稱大頭,所以看到奕輝後覺得我輸他許多,他親切的家人也熱情的招待,南部人特有的熱情總是讓旅人備感窩心,閒話家常後帶著滿滿的祝福往台南邁進,成大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學校,高一暑假時參加了成大舉辦的管樂夏令營,這是人生第一個參加的營隊,青年路,小北夜市,榕園,每到一個地方都想起當時快樂的時光,在校園吹樂器的快樂身影,仲偉是成大化學的高材生還在台南女中任敎,他也是一個熱血開朗青年,居然幾乎每週南北兩邊跑來上課,讓人佩服,他的爽朗笑容以及浪人的個性總是讓他有著極佳的人緣,一罐特地準備慰勞的冬瓜茶讓我沿途上解渴不少,接下來遇到的清大經濟妙徽更是熱情非凡,還記得當時在青島的她喝了一杯小酒就茫茫的小女生,當上ASUS業代後居然變成酒國皇后令人不可小覷工作所帶來的成效,帶著暖暖的人情味上路著,繼續我的西部之旅。
    





    離開高雄台南後終於人煙稍少,走在台一線上幾乎都是城鄉,灰色的公路、令人窒息的空氣、擁擠的車潮、受污染的河川,再再顯示都市過度開發後的浩劫,人類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了自然生態,若再不改善到最後一定會反食自己,加工過後的建築或許亮眼但卻無法彌補渾然天成的綠意藍天,或許適時的讓大地呼吸喘息才是根本之道。
 

    今天的行程是稍微緩慢的,過多的紅綠燈以及擁擠的車潮阻礙了行程,居然夜晚6點多還再往左營附近,後來到八掌溪時卻發生件離奇事件,本來天氣還算OK沒想到快到此地時濃霧大作開始下起雨來,停下車來穿了雨衣後繼續上路,很湊巧的居然這段路居然沒路燈,憑藉著前燈,努力往前騎去居然整條路都沒車輛,一個人在雨天騎在陰暗的橋上陰風陣陣,令人不寒而慄還好有麻糬娃娃陪著我,讓我不至於嚇的發抖,沿路一路唸著佛號、哈利路亞,把我所會的經文都搬了出來,本來沿途會用相機紀錄景色但礙於本人膽小而且怕拍出的照片多了好幾個人,幾乎是使出吃奶的力量往前騎去,說也奇怪通過了八掌溪後居然星星月亮都跑出來了,這也是一段奇遇吧!願在橋下犧牲的朋友能夠早日解脫投胎!!!
    

    經歷了小小驚魂後再北回歸線拍了幾張照證明到此一遊後來到了嘉義火車站,騎西部台一線沿路上最方便的就是不用擔心沒有補給跟睡覺的地方,雖然整路旅途沒有規劃像我這種超嫩新手也能充分享受騎卡打車的樂趣!很幸運在中山路找到間很棒的旅館,不會像是有那種阿婆問你說:「少年仔!要不要鬆一下!」這種嚇死人的情況發生,洗了澡後到了嘉義最熱鬧的文化夜市逛一下後就熄燈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