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
9天(約120KM):AM:0800-PM2100
路線:員林火車站-台1線-新竹火車站
 
    一早家人果然開始威脅利誘不準我在上路,好說歹說終於說服成功,快速的整裝出發離開熟悉溫暖的家,第一站是先前往彰化的奶奶家,我一直覺得三家春奶奶家是個世外桃源,距離路旁的延長的小巷子內居然有佔地好幾百坪的古厝,記得小時候最喜歡來這邊避暑,抓抓知了與蚯蚓,不用吹冷氣因為樹蔭下的涼風就能讓人度過悠閒的午后,高齡96歲的奶奶真的很厲害居然能夠連生12胎都是女生,我媽排行第八,從小這些阿姨對我總是呵護有加,親切的奶奶或許已經有點失意不過我真的誠摯的希望他能夠活到一百歲見證我的婚禮。
    


    




第二站來到以前的高中,這裡是我精采人生的起點,在彰工管樂社裡我有著燦爛的生活不管是樂手或是指揮,每個心酸血淚只有管樂人能夠深刻體會,時間消逝不經意的看到2位小學弟在努力練習著,居然都是薩克斯風聲部的,哈! 真的非常有緣份,而且沒想到離開那麼久還有人認識我,看著15歲年輕的我吹的selmer,樂譜上的簽名以及總譜的筆記,藏在秘密基地裡面的小信封、喇叭傳來熟悉的Oregon樂曲、曾經叱吒風雲的表演照片,一起年少輕狂過的流金歲月,真的好感動,這裡是我的第二個家,記得高二擔任指揮時有位60歲的伯伯跑過來跟我說他是第幾屆管樂社的校友那種感覺,現在的我終於能體會那種回家的感覺,一切總是再熟悉不過,邀了學弟到我最愛的聞香牛肉麵果然可愛的老板娘還記得我,一餐連續吃7碗麵的名聲可不是假的啦~哈! 好開心好開心!
 

    蹉跎了許多時間後發現今天要趕路到新竹,道別後開始努力往前騎,台一線到台中市區時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錯亂,不知道是哪裡發生誤解居然開始迷路,連續問了5間警察局跟路人,居然沒有人知道台一線該怎麼走不然就是報錯方向,我居然下午3點還在台中= =,此時也有點慌了,路線居然從台一乙轉到台三線一路爬坡令我驚覺不對又轉往另外一條公路,好不容易騎到苗栗三義居然又是大雨,我可不想半夜被困在山區,雷聲閃電大作一直怕騎在山路會被雷劈到,老天爺阿! 我從小到大可沒作什麼壞事拜託你保佑我不要被劈到!
 

    稍為躲雨後發現雨勢幾乎沒有變小的可能但是又因為受困山區,只好開始打電話求救= =,居然住在苗栗的友人都過節去,靈機一動尋求在苗栗車站附近的火車站請求她們讓我將腳踏車運到新竹車站,居然冷血站長說礙於規定無法幫忙,真是沒血沒淚以後一定會有報應的,孤苦伶仃又全身溼透的我只好向流浪漢般尋找民宿,經由好心路人指引我決定再轉往苗栗客運試看看,最後一班往新竹的公車司機大叔經不起我一再懇求終於點頭讓我把Yukon放到最後座,真是太感謝你了大叔! 大家要多多搭乘苗栗客運喔,坐在車位後座的我看著雷雨不斷幸好有客運收留我不然應該晚上騎在山區的我肯定是十分悲悽的。
 

    不一會兒到了新竹車站斗大的雨滴還是不斷的洩下,打了電話給新竹的友人聖瑋,終於收留了我,這位好男人不禁有著中東貴族的臉孔也是個國樂演奏的好手,多虧有他,讓我在新竹能夠有安穩以及豐盛晚餐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