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語」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是給自己的禮物,有人說台灣人這輩子有兩件事要做,第1是登玉山、第2是環島,在25、26年少之即感謝上天讓我能夠完成夢想,玉山讓我體驗到登峰之美、環島豐富我的視野與生命!
 




    旅途所遇到的點點滴滴早已在我身上起了綺麗的漣漪,看著沖洗出來的每張珍藏的照片:基隆遼闊的大海、宜蘭豐富的人文美食、蘇花如天堂般的美景、太魯閣的鬼斧神工、台東的秀麗稻田、太麻里令人讚嘆的曙光、南迴的綿延高聳、高雄小港的落日晚霞、台南的人情溫暖、嘉義的驚心動魄、員林的返鄉情思、台中令人摸不著思緒的指標、苗栗山區的斗大雷雨、銅鑼摸黑落魄的際遇、新竹令人不敢恭維的逆風、龜山痛快的下坡、新莊感傷的樂生、台北令人醉心的城市! 這些路途靠著自己雙腿一步一步的踩著、踩著,恣意的享受微風吹拂,或許有驚險萬分或突發狀況,但這也不就是旅行讓人難以忘懷的樂活因子嗎!
 
       當夜深寂靜萬籟無聲時,總會想起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不是為了炫耀或是迎求別人認同,而是簡單的回歸自我,從不同的角度來探索自己,沿途自我的對話誠實面對自我感受、拋開束縛的枷鎖與面具,那種自在的氛圍的確是每個旅人最渴求的願望,望著藍天大海好似一切雜緒隨之飄揚消匿無蹤,沉澱這些年來的過往找尋出未來的方向對我來說就是旅行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