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2天(約85KM):PM:08:00-AM:18:00 

路線:基隆海洋大學出發>台2線(濱海公路)>宜蘭火車站
 
    一大清早溫絢的日光射入眼裏,整裝過後好友阿良熱心帶我到商船研究所以及校園各地,滔滔不絕的介紹海洋大學的美景,途中還帶我到船邊找尋可愛的河豚,在海裡遨遊的河豚充氣的模樣真是可愛到了極點,拿在手邊把玩一會兒把它放回海裏後,遂往忘憂谷騎去,這地名取的好在挑高處望下整個基隆海港的風貌一覽無遺,微風帶著海的味道讓人不禁醉心於此,忘卻許多塵囂,這趟旅程也是給自己重新開始的契機,將許多不愉快或難過的往事拋開,重新出發。
 
    道別了熱心的阿良後,終於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整個濱海公路上藍天白雲,十分愜意,當然沿途的壯秀山巖更是令人讚嘆,在北海岸的沿途中發生件趣事增添了不少旅行的樂趣:騎在北海岸的路途中,突然背後緊急的煞車聲劃破片刻的寧靜,一台砂石車司機突然從路肩緊急靠右停在我前面,下車是一位赤裸上半身的大哥級人物,帶著黑墨鏡、背後有疑似卡通圖案刺青= =(我不敢正視它)、腳穿台灣正字記號藍白拖鞋、口嚼檳榔,他緩步趨前向我招了招手,我心想這下代誌大條了,以為他要揍我或是收保護費之類,他面露凶光操著一口台灣國語大聲跟我說著:"少年仔,太陽很大喔!很熱對不對,阿你是不是要騎卡打車去環島阿,阿伯這裡有威士比啦!喝一罐在上路 = ="就這樣我就跟他在濱海公路聊了半小時,砂石車運將有時候還真的是令人覺得可愛又窩心^ ^
 
    沿途的美景如北關觀濤、山海一色,每往前一段就發現北海岸美不勝收的景色,令人心情猶如淨水洗滌過後清澈,陽光雖炙熱的令人不敢領教但也讓我清晰的見到許多山巒疊起的面貌,感受到造物者的巧思,踩著居然眼前就是礁溪、宜蘭的指示牌,沿路居然騎了80多公里,對於一個初心者來說實在是很感動,到宜蘭車站才4點些許,撥空到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回味兒時來訪的記憶,宜蘭人真的很幸福坐擁一大片綠地,每間學校、政府單位蓋的美輪美奐,羨煞許多都市長大的朋友們! 雪山隧道帶來了北宜兩地的便捷,不過也期盼便捷不要毀了一個美麗的城市,讓宜蘭能夠永續保存著好山好水帶給旅人一塊美麗的淨土!
 
    傍晚6時,朱大哥夫妻熱情的款待,招待至當地特色風味餐廳,讓我著實飽食一番,公司裏也很多宜蘭同事,在處理事務時都是抱持著積極熱觀的態度在處理著,讓當時新人的我也感受到溫暖;酒酣飯足過後,到朱大哥家過了一夜,稍做整理便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