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塞克斯風天王KENNY G終於來小巨蛋開個人演奏會!
當晚幾乎擠爆小巨蛋的場地!
平心而論.還真的是第一次到現場聆
聽他的個人音樂會. 其實許多圈內樂手長常批判其音樂或
演奏技
法過於通俗或是稱之天王名過其實!!! 甚至批判其中一張CD猥褻
了路易士阿姆斯壯.
與其合奏簡直有如將JAZZ大師鞭屍之意味!!! 姑且不論其技巧以及
詮釋JAZZ的味道夠不夠純正!
就我聆聽的感覺! 我認為!KENNY G 他做到了音樂最重要的一部份! 
就是散播與分享及FUNNY!!!
從一開場KENNY G出其不意的隱身於
樂迷之中,幾乎展現其親和的感招.把樂迷的心糾結一起!
幾乎曲目裡都將其膾炙人口的音樂再拿出來讓大家回味!! 整個舞台設計 音控是最令人驚艷的!
他幾乎以繞場一圈的方式不管2樓3樓都很周詳的走遍全場.其音樂居然沒有中斷的感覺!!!
真是讓人訝異!也感動他對樂迷的回饋的呈現方式!!! 還有感謝他2.5HR完全無中場 連續的演奏
也足以證明其寶刀未老的地位.試問一位50多歲的伯伯還能如此有活力 如此平易近人的樂手!要
何處尋呢?
跟他的樂團也是他的固定班底 .幾乎都是老搭檔.每個人都身懷絕技.尤其是一位曼波鼓鼓手其手法
讓人想到破銅爛鐵裡面的震撼以及耍寶!  想想現在樂手還真不好當 除了要有聽覺的饗宴外更要有
特技的身手!! 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KENNY G也在會中 大方的展現循環呼吸的技巧以及HOW
TO DO, 其實這個方式原理及應用大概能夠體會及使用,但是要練到完全聽不出破綻 還真的需要有
相當一番功力... 讓我最驚訝的是KENNY G居然能夠將雙音演奏的如此神奇! 其色彩的豐富及飽滿度
讓人覺得根本就是個combo團 .經過了2天 我的思緒還是被他的音色所迷惑住..完全沒有伴奏 很即興
的演奏.他的音色真的是醇 即使是長音 一個簡單的 G 居然能夠詮釋那麼好!尤其許多樂手會在樂曲尾音
及結尾的瑕疵 都幾乎找尋不著蹤跡! 
安可曲簡單的將其成名曲SONGBIRD 以及代表亞洲的茉莉花將其演奏 我的思緒裡還沉溺在剛才的音樂
無法回神~~ 所以就讓我好好enjoy在其中 不要打擾我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o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